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sky0861      

29

主题

0

听众

4509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缘分之星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6936
帖子
0
相册
1
分享到:
发表于 2009-8-30 03:06:5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最近晚上总睡不着。电视频道翻来翻去,总找不到什么可看的。电视里播来播去都是那些嗲得肉麻的台湾肥皂剧。无聊死了。有个台正在放《武林外传》。这一两年好像打开电视除了看这部电视剧就找不到看的了。《武林》里的人很好玩。在那里可以看到我们有过的幻想和浪漫。这个剧虽然放了两年,可我却从没完整的看完过。东一集西一集的看。有几集被看了好几次,有几集却从来没有看过。

想当初中央8套刚开始播这部剧时,我和前女友开心死了,天天晚上都守在电视机前,一起怀念我们那段在大学里鬼混的日子。世事无常。转眼我们分开快一年了。一次不大不小的经济风波,一次失贩的投资,在深圳多年的打拼转眼化成泡影。房子归她。我搬了出来。朋友在华侨城有间工作室,商住两用,我晢时住在那里。

一个人吃了晚饭,无所事事的到处乱逛。在世界之窗的大喷水前抽了根烟。无意间转到世界之窗旁边的酒吧街。酒吧街才刚开业不久,人还不多,很清静。这里的建筑有些特色,很有些老式欧陆风情的味道。我在酒吧街里晃来晃去,叼着根烟,穿个拖拉板,东瞧瞧,西看看,象刘姥姥逛大观院。保安警惕的盯着我,服务员热情的对我打招呼,我对他们笑笑,我看看先。沿着酒吧街的小道瞎逛,大体观摩了各家酒吧,风格各异。好像大都以清吧为主,这个我喜欢,年纪大了,不太喜欢太吵的地方。沿着小巷走到尽头,发现有间小小的教堂,尖尖的屋顶指着灰暗的天空。整点报时,教堂里的大钟发出低沉厚实的声音,我在教堂前默默祈祷,在胸前划了个“十”字。这让我想起电影《教父》里的某个经典画面。

逛到了酒吧街口,看到有一家叫COKO吧的,我走了进去。厚重的实木装修,怀旧的老照片,懒洋洋的音乐。有着强烈的英国老式酒吧的调调。要了杯啤酒,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酒吧里稀稀落落的坐着几个人。好久没一个人泡过酒吧了。

刚到深圳那会儿,很喜欢泡吧。喜欢去那些很吵的的地方。以前去酒吧总要叫上几个朋友,大家在酒吧里打打闹闹的,大声的说话,好像这样才够有气氛。随着经历的事的增多,认识的人的增多,去酒吧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多,就越来越感觉这样闹来闹去的挺没劲的。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烦恼,交的朋友越多,说的话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有水平,但真心的话却越来越少。真正的朋友也越来越少。人的年纪越大,越难以交上朋友。

以前总认为对自己,对这个世界都满有把握。当离你最近的人,你最爱的人都离你而去的时候,你还会对什么有把握?所有的欢乐痛苦有一天都会烟消云散,就像我面前的这杯“Bitter”,虽然有些苦,但喝下去却很爽。你只能选择把它一饮而尽,享受它串透喉咙的痛快。


在COKO坐了会儿,酒吧老板送了我一杯Bitter。我们聊了起来。老板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我说现在的大多数中国人都处于一种疯狂状态,房地产一发疯,富人和穷人都跟着在发疯,房地产商发疯的卖,穷人发疯的买,买不起也要买。他说在中国现在这个理性缺乏的社会,其实富人和穷人的幸福指数都不高,大家都没有安全感。他说,我们不害怕个人的“富有”或“贫穷”,我们害怕的是这个社会缺乏公正。一个社会的公正一但被践踏,那么这个社会所有的道德观,价值观将会完全被践踏,人的内心将失去平衡。他做事的原则就是让所有的事情都尽量公正一些。他说的这些话让我对他充满了尊敬。

聊了会,老板去招呼他的朋友了。

我低着头一个人喝着啤酒,想想这些年所经历的这些事,如梦似幻。

“一个人?”一个女人的声音。

我抬起头。裁剪合体款式特别的白衬衫,胸部开得很低。白花花的胸部和弱隐弱现的乳沟。金黄的卷发,明亮的眼睛。脸上的妆有些浓。一坨美熟女。

“嗯。”我不太想搭理她。

如果在我18岁的时候有这样的熟女主动给我打招呼,不管她是地上跑的鸡还是天上飞的凤凰。我都会为她粉身碎骨。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人的审美标准也在悄悄发生变化。我更中意那些清纯可爱的。

对于深圳熟女,就我所接触的几个,我对她们完全没有把握。她们不但乳房发达,脑袋也异常发达。你可以填满她身体的欲望,但却填不满她心理的欲望。对于她们所说的话,你不知道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她们对自己的价值和社会的现实认识得很清楚。对于这类女人,我尽量的敬而远之,她们的生活异常丰富,但我却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和一次失败的投资,我再也不想过那种飞黄腾达的生活。我只想过一种简单平静的日子。我是一个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要求的人。
每个城市都有经典的酒吧,只要这城市有千千万万的年轻生命,需要为衣食住行奔波烦恼,为恋爱和失恋快乐或痛苦,为将来的未知而迷茫,为过去的不如意而深思,这个城市的酒吧就值得去留连。每天在这些酒吧都在上演着悲欢离事的故事。

我嗯了一声。熟女在我面前高高的吧椅上坐下。

“想喝点什么?”

“随便。”

“那我问一下服务生,这里有没有随便。”

“你帮我点吧。你点什么,我就喝什么。”

“服务生,来瓶农药。”我对着服务生喊。

服务生过来。“先生要些什么?”

“来杯柠檬汁吧!”

她坐在对面,抿着嘴笑。

“怎么不点农药了?”

“那是好东西,不能随便点的。留着以后被女人骗的时候自己喝。”

“象你这样的,也会被女人骗?”

“象我这样的,只会骗女人?”

“看上去挺象的。”

“长得象骗子的人还怎么去骗人。没法去骗人又怎么能算骗子。”

“你说这个世界是男骗子多一点,还是女骗子多一点?”

“差不多吧。这个世界就是这个样子,你骗骗我啦,我骗骗你啦,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那今天是你骗我?还是我骗你?”

“那就来测试一下谁的智商高了。”

“骗子一般都是通过感情下手,我觉得应该测试情商。”

“那你说是情商高的容易受骗,还是情商低的?”

她是谁?他是做什么的?她有什么样的过去?这些关于个人隐私的部份其实才是真正让大家最感兴趣的,但谁都避免提起。人与人之间的事儿,都是一场博弈。比如战争,比如谈判,比如相亲,还有,与上司同事相处,与客户沟通。互相都想摸清对方的底细,猜测对方心理。揣摩,猜想,试探,验证。这种交流就是一场精彩的猜密游戏。不东声色的猜中了对方心底的那张牌,一切便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我一直对自己的智商比较满意,因为我身边的朋友智商都很高。她是个聪明的女人。而我喜欢和聪明的人在一起。我们聊到零晨一点,我的底牌全部被她猜中,而我对她却一无所知。
那天我们聊得很晚,从酷客吧出来,已经快零晨两点。天空下着蒙蒙细雨。

我看看天。说:“你在这等等吧,我去打车过来。”

她笑笑说:“不用。”

说着她把小巧的手提包举在头顶,跳跃着向雨中冲去。跑了几步,她回头看看我。我叉着个手站在酒吧门口。她叫道:“还站在那干嘛,快来呀。”

她高高的高跟鞋采轻盈的步伐,在水中跳跃,留下一汪汪的涟漪。我不紧不慢的跟在她后面。裁剪合体的白衬衫把她的腰收得很好,紧崩的牛仔裤在她的臀部画了一条优美的曲线。她走过的地方空气中有一股清香。深夜的细雨被风吹着,打在脸上,冰凉冰凉的。象是走在一场香水的雨中。似真似幻觉。酒精。线条。香水雨。我有种想跑过去搂着她在雨中狂吻的冲动,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来到世界之窗的路天停车场。她从小包里找出钥匙,启动了一辆红色小车,打开车门。

“是你先送我回家,还是我先送你回家?”我站在她的车头。

“快上车,别废话了。”她说。

我拉开车门钻进副架。

“找个地方把我卖了吧?最近肉涨价。”我说。

“好啊,你开个价,值多少?”她捋了捋鬓角被雨水淋湿的头发,耳朵很漂亮,象个弯弯的月亮。

“换你这台马6吧。”我对她笑笑。

“好啊。明天去公证处公证一下。以后你就只能听我一个人的话,我叫你干什么就干什么。”她娴熟的倒车,转弯,三两下把车打到了深南大道上,一路逛奔,向南山方向驶去。

“朕给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你不能抢。”我学着《黄金甲》里发哥的声音。

“做人要厚道。”她学着四川话。

“你很聪明,聪明的女人是值得同情的。”我说。

“这句是哪部电影里的?”她问。

“我说的。女人太聪明了,会把男人吓跑的。”我说。

“在深圳,如果女人再不聪明点就只能是男人的玩俱。”她说。

“就算你很聪明,但在男人面前也要装得笨笨的样子。象杨仟桦电影里的那样。那样男人们才会主动去靠近你。”

“呵。俺可不会钓鱼。俺只会抓鱼。”

“要抓就抓大鱼嘛。抓些小虾兵有什么用?”

“虾兵也是肉嘛。”她说。

“男人就是这个样子,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你说男人活得多累呀。”我点燃根烟。

“呵呵。你是有条件的?还是创造条件的?”她问。

“我是人,正在找一条鱼。一条食人鱼。”我答。

“找到没有?”她问。

“找到了。”我答。

她笑笑。没有说话。

我把车窗摇下,散散烟,透透气。

外面的雨水把这座城市洗得干干净净,空气里充满了新鲜的味道。
帖子标签: 秋叶, 深圳, 夏花
 
本帖评分记录古币 威望 收起 理由
夏若恋 + 20 + 60 写的不错
总评分: 古币 + 20  威望 + 60 
 
寻找幸福的天堂
sky0861      

29

主题

0

听众

4509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缘分之星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6936
帖子
0
相册
1
发表于 2009-8-30 14:02:11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沙发~我坐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智慧      

45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 18大三年级

情侣勋章(女) 论坛卫士勋章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18655
帖子
5
相册
2
发表于 2009-8-30 14:05:16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沙发~我坐沙发
sky0861 发表于 2009-8-30 14:02 深圳往事~《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额,这么长,我占个板凳,慢慢看...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outlove      

4

主题

0

听众

2715

积分
  • 7小五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9415
帖子
0
相册
1
发表于 2009-8-30 14:08:53 |显示全部楼层
兄第 帮你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智慧      

45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 18大三年级

情侣勋章(女) 论坛卫士勋章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18655
帖子
5
相册
2
发表于 2009-8-30 14:23:32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完了,结局留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听众

127

积分
  • 2学前班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90431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8-30 14:29:55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写的蛮好~
西安政企新闻网 : news.xabb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ky0861      

29

主题

0

听众

4509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缘分之星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6936
帖子
0
相册
1
发表于 2009-8-30 16:28:53 |显示全部楼层
读者的口碑,是我前进的动力。。。。继续努力
淘润广告联盟 : www.taor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雨辰℃      

28

主题

0

听众

6690

积分
  • 12高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46380
帖子
3
相册
6
发表于 2009-8-30 18:40:52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你写下一回.....你应该考虑去做个作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ky0861      

29

主题

0

听众

4509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缘分之星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6936
帖子
0
相册
1
发表于 2009-8-31 00:59:23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觉了,才写~当职业不行,太懒了,大家喜欢这个小故事,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磨蹭鬼      

10

主题

0

听众

9994

积分
  • 14高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90537
帖子
0
相册
5
发表于 2009-8-31 13:41:07 |显示全部楼层
好长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