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171

主题

0

听众

6万

积分
  • 24讲师

帅气GG勋章 新人王勋章 海洋之星 草根评论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3967
帖子
0
相册
10
分享到:
发表于 2009-8-7 11:41:23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蔬菜类
品名
禁忌
萝卜
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状腺肿;
忌何首乌、黄地;服人参时忌食
胡萝卜
不宜和某些果、菜同吃,如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因胡萝卜含有分解酶,可使其它果菜中的维生素丧失殆尽。
黄瓜
不宜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因黄瓜含有分解酶,能破坏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
甘薯
(红薯、山芋)
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难溶性的硬块即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不宜与香蕉同吃。
韭菜
不可与菠菜同食,两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不可与蜜同食;不可与牛肉同食。
竹笋
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
不可与鹧鸪同食,同食令人腹胀;
茭白
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形成结石;
小白菜
忌兔肉
波菜
忌韭菜
辣椒
忌与羊肝同食
香菜
不可与一切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茄子
忌与墨鱼、蟹同食;
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南瓜
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
芹菜
忌同醋同食,否则易损齿
山药
忌鲫鱼、甘遂
豆腐(豆浆)
不要与牛奶同食,不要与菠菜同烹调;
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用
木耳
忌与田螺同食;
忌与雉鸡、野鸭、鹌鹑肉同食;
忌与四环素同服
苦菜
不可与蜜同食
花生
忌蕨菜
香瓜
忌与蟹、田螺同吃;
忌油饼






果品类
品名
禁忌
银杏(白果)
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忌与鱼同吃
柿子
忌与蟹、水  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忌与红薯同吃
苹果
不宜与海味同食(海味不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否则易腹痛、恶心、呕吐等)
鸭梨
忌鹅肉
桔子
忌与萝卜同食,忌与牛奶同食
柑子
忌与蟹同食
山楂
石榴
木瓜
葡萄
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
服人参者忌用
忌铁器
忌和四环素同吃
桃子
忌与鳖肉、龟肉同食
香蕉
忌白薯
杨梅
忌生葱
芒果
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同食

不宜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泻
水产类

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
忌与狗、鸡、猪肉同食;忌糖;
鳝鱼
忌狗血、狗肉;忌荆芥,同食令人吐血;
青色鳝鱼有毒,黄色无毒;有毒鳝鱼一次吃250克可致死。
鳖肉
忌猪肉、兔肉、鸭肉、鸭蛋、苋菜;
忌与簿荷同煮
鲤鱼
忌朱砂、狗肉;
忌葵菜
螃蟹
忌与柿子等含鞣酸的食物同吃;
忌荆芥,同食令人抽筋
鲫鱼
忌芥菜,同食发水肿;
忌猪肝;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
青鱼
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带鱼、平鱼
银鱼、黄花鱼
禁用牛羊油煎炸,
凡海味均禁甘草



帖子标签: 同学, 媳妇
 
本帖评分记录威望 收起 理由
N.A + 6 我很赞同
 
你问我是谁?
非著名大嘴啊!
我非著名都满一年啦~
N.A      

99

主题

3

听众

9742

积分

社区QQ达人 健康大使勋章 射手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4584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8-7 12:46:37 |显示全部楼层
很实用的一些生活常识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蚊子说      

68

主题

0

听众

1万

积分
  • 15大学预科

健康大使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1531
帖子
3
相册
1
发表于 2009-8-7 13:56:18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帖子··不过建议楼主下次发的时候编辑下··发出来就是给大家看的··就好人做到底让大家看的清楚些
子墨幽景深   墨子叹人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主题

0

听众

6万

积分
  • 24讲师

帅气GG勋章 新人王勋章 海洋之星 草根评论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3967
帖子
0
相册
10
发表于 2009-8-7 14:15:58 |显示全部楼层
发点实用的,给当妈,当媳妇和准备当的同学们参考不错的帖子··不过建议楼主下次发的时候编辑下··发出来就是给大家看的··就好人做到底让大家看的清楚些
蚊子说 发表于 2009-8-7 13:56

收到~嘿嘿,我最早发在QQ空间的,结果就成这个样子了
你问我是谁?
非著名大嘴啊!
我非著名都满一年啦~
亚泰印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蚊子说      

68

主题

0

听众

1万

积分
  • 15大学预科

健康大使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1531
帖子
3
相册
1
发表于 2009-8-10 14:53:36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多多支持
子墨幽景深   墨子叹人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53

主题

0

听众

4426

积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6276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8-10 23:32:29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智慧      

45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 18大三年级

情侣勋章(女) 论坛卫士勋章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18655
帖子
5
相册
2
发表于 2009-8-11 16:02:41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咋办!太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智慧      

45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 18大三年级

情侣勋章(女) 论坛卫士勋章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18655
帖子
5
相册
2
发表于 2009-8-11 16:02:44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咋办!太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