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47

主题

1

听众

2951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3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5常住居民I

UID
539279
帖子
438
相册
0
分享到:
发表于 2014-3-7 10:45:1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称要帮一名银行员工完成存款任务,韩城男子吉某请求朋友卜某在当地某银行分两次共存进了100万元。吉某却暗中将卜某网银的U盾掉包,将卡中100万元全部转走。3月4日,吉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百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3月5日,据韩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办案民警介绍,吉某和卜某是朋友,去年1月,吉某找到了卜某,称要帮一名在银行上班的朋友完成存款任务,请求卜某在桑树坪镇一家银行内存钱,并承诺只需存款一段时间。“因两人关系不错,所以卜某就和吉某一起到朋友上班的银行开户,先存入了30万元,吉某暗中记下了密码。”该民警讲,随后,吉某找借口要卜某更换U盾,并暗中将卜某的U盾调包。次日,吉某在电脑上将卜某卡中的30万元转走。而当时卜某并不知道,并在去年2月再次答应吉某,在该账户上存入70万元,这些钱同样被吉某划走。
当年3月,因需要用钱,卜某来到存钱的银行,等他查询了余额后大吃一惊,100万元的账户里只剩下2元钱。
“这时候,卜某想不通钱是咋取走的,但他认为就是吉某所为。”民警说,吉某开始推脱说自己不知钱的下落,后来又说钱被银行的人取走,最后干脆避而不见。在沟通无果下,卜某于去年11月报警。
涉嫌诈骗的疑犯被批捕
因涉案金额巨大,韩城市公安局抽调刑侦、经侦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取证调查。在一边调取了卜某办理业务时的视频监控,一边详细查询了吉某的银行卡交易明细后,民警发现,吉某曾分别于2013年1月、2月多次将卜某银行卡里的100万元通过网上银行转走。
“吉某欠一些人的钱,他便用取出来的这些钱还了债务。”民警称,此时,疑犯吉某已潜逃,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今年2月18日,警方在一次清查行动中,在韩城市新城区一家宾馆内将吉某抓获。
经审,吉某35岁,家住韩城市桑树坪镇,其对诈骗卜某10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4日,吉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哎,除了防火防盗防朋友,大家还要注意的是:
U盾、K宝都是银行为客户提供的安全工具。以农行K宝为例,要在网络支付,必须具备两重密码,分别为6位支付密码和8位K宝密码。两个密码并不相同,市民一定要注意不要向他人透露自己的密码,也不要将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被他人破译。
而对网络上推出的“快捷支付”等金融服务,市民自己的手机号码则是唯一的验证工具,所以大家要保证自己手机号不被他人复制,这就要求市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无论是网购还是ATM机取款,一定要提高警惕,除客服电话外,其余电话一律不能相信;再者,在网购时一定要注意自动弹出的窗口,确定安全后才能输入密码。

真是好朋友背后捅一刀,被最好的朋友忽悠,这样的事情太伤人!
有被最好的朋友骗过的吗?

51

主题

0

听众

2197

积分
  • 6小四年级

签到天数: 3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5常住居民I

UID
539390
帖子
268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7 10:59:05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人朋友就是少啊!因为本来是好朋友惦记上你的钱你就成仇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 20研一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238513
帖子
6848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7 12:06:1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0

听众

208

积分
  • 2学前班

社区QQ达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495459
帖子
11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娱乐
发表于 2014-3-7 13:51:06 |显示全部楼层
哎...交友不慎啊
被最好的朋友忽悠,这样的事情太伤人!韩城男子被朋友骗走 ...
交友网站加盟,QQ537090506
亚泰印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哥很忙      

美女鉴定师

233

主题

12

听众

5万

积分
  • 24讲师

帅气GG勋章 缘分之星 金牛座 优秀会员勋章 灌水勋章 合理建议勋章 原创勋章

签到天数: 1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7常住居民III

UID
90079
帖子
803
相册
1
发表于 2014-3-7 15:02:35 |显示全部楼层
老乡老乡,背后一枪。。。
少时总觉为人易 华年方知立业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swlzm      

0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 16大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6005
帖子
2847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8 16:41:36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威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Tyle100      

0

主题

8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0036
帖子
2823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15 13:46:07 |显示全部楼层
献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rant927      

0

主题

7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0587
帖子
2656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18 12:04:2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米拉      

1

主题

6

听众

2万

积分
  • 22研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3149
帖子
8159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19 00:32:58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听众

2万

积分
  • 20研一年级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213172
帖子
6597
相册
0
发表于 2014-3-19 16:54:54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西论!!!:@
只想优雅转身,不料华丽撞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