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你是我永远孩子气的神”

151

主题

14

听众

2万

积分
  • 20研一年级

新人王勋章 社区QQ达人 水瓶座 原创勋章 合理建议勋章 靓宝宝勋章 靓丽MM勋章 宣传先锋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 巨蟹座

签到天数: 2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7常住居民III

UID
512411
帖子
1205
相册
2
兴趣爱好
阅读
摄影
购物狂
听音乐
看电影
分享到:
发表于 2013-6-28 11:54:12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近年来不断爆出的毒豇豆、甲醛白菜等事件,又在菜农的菜地里发现了让人无法下咽的事实....
渭南果农为了保持水果蔬菜的新鲜和不被蚊虫吃,就在自家种的蔬菜水果里打了高毒农药‘氧乐果’。
今天早上打开电视,正在播新闻,看到这消息,真的是心惊肉跳啊!现在的啥都不靠谱啊……真不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活过来的。我每次买水果啥的就喜欢挑内些好看的,大红大绿大紫的。


还有现在市场上在卖的草莓( 有鸡蛋那么大),好多都是打了针的!那些草莓都是打了膨胀剂,才能长那么大。难道我们这些消费者就不是拿来吃的吗,知道吃了不好,还昧着良心这样子赚钱!!!
001d094935da1337165c01.jpg

001d094935da1337165f02.jpg

先来科普一下氧乐果是个神马东东:氧乐果又称氧化乐果,是一种危险的高毒农药,早在2002年农业部就明令要求对它限制使用。但为了推销农药,一般店主都会告诉人家,说氧乐果只是中毒农药,可以随便用在任何蔬菜和果树上。


这种农药的瓶子上画着恐怖的高毒标识,使用说明上也明确标注着:只能用于棉花拌种或浸种,禁止用于粮食、蔬菜、果树。但这位店主却热情地向记者推荐用这种农药给蔬菜除虫,并声称什么农作物都可以。


也是由于农民频繁使用高毒农药杀虫,现在的虫子都有很强的抗药性,他们卖农药的都清楚,这些农药其实最后都是被人吃了。因为食心虫已经形成,即便把苹果扔到不兑水的药里面,照样杀不死。但是如果人食了苹果,这个人的寿命会从60岁减到40岁,40岁减到20岁,属于慢性重度自杀。尼玛的,我不想屎呀!!!!!!!!!!!!!!!


么得办法,现在社会就是这么黑暗,商家就是这么坑爹。为了赚钱不择手段。我们能做的也不过保护自己,仅此而已!!!
禁用高毒农药“氧乐果”“甲基对硫磷”“硫丹”“灭多威”等会引发癌症。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我们更应该知道甄别高浓蔬菜辨别,带农药的蔬菜怎么清洗!


农药果蔬辨别:


1.在买来的蔬菜时要消除农药残留的话,最好先把蔬菜水果浸泡上半个小时。而一些蔬菜水果上有虫眼或是枝叶暗黄,不要觉得这是没有打过农药或是自然生长的,最好也需要清洗一下确保健康。


2.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买菜时先闻闻味道,有些蔬菜打过农药之后会残留气味在,如果有异味建议就不要购买了。另外还有购买一些新鲜蔬菜,或颜色比较艳丽的蔬菜水果时,观察下它们的色泽情况以及健康,避免有损伤或是掉色,或可能是打过农药的原因。




水果蔬菜正确的清洗方法:


蔬菜的清洗步骤其实和水果的清洗步骤相差不大,水果需要不断摇晃。使果蔬清洗剂完全溶解于水果表皮;只是在清洗蔬菜时,不容易搅拌和摇晃。把蔬菜放置于盆中,将果蔬清洗剂均匀喷洒于蔬菜表面,反复翻转蔬菜喷洒,翻转蔬菜1—2分钟,使果蔬清洗剂最大限度地与蔬菜接触;


误食了带农药的果蔬怎么办?


吃了有农药的蔬菜中毒急救方法:
一旦发生蔬菜农药残留中毒后,要立即催吐。患者神志清楚且能合作时,让患者饮温水300~500 ml,然后用手指、压舌板或筷子刺激咽喉后壁或舌根诱发呕吐。


如此反复进行,直至胃内容物完全吐出为止。简单处理后应立即送往医院急诊治疗。


同时必须注意的是,如果中毒者处于昏迷、惊厥状态时,绝对不能催吐,以免因呕吐物进入气管窒息导致生命危险。

呕吐物要用容器或者塑料袋装下以备检验用。
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soso_e166:}

孩子气的神の意译❤心里放着一个人,珍而重之,无论给他什么都小心翼翼,无论他给什么都甘之如饴。
哥很忙      

美女鉴定师

233

主题

12

听众

5万

积分
  • 24讲师

帅气GG勋章 缘分之星 金牛座 优秀会员勋章 灌水勋章 合理建议勋章 原创勋章

签到天数: 1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7常住居民III

UID
90079
帖子
803
相册
1
发表于 2013-6-28 12:31:29 |显示全部楼层
WCNM, 干这断子绝孙的事!

少时总觉为人易 华年方知立业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你是我永远孩子气的神”

151

主题

14

听众

2万

积分
  • 20研一年级

新人王勋章 社区QQ达人 水瓶座 原创勋章 合理建议勋章 靓宝宝勋章 靓丽MM勋章 宣传先锋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 巨蟹座

签到天数: 2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7常住居民III

UID
512411
帖子
1205
相册
2
兴趣爱好
阅读
摄影
购物狂
听音乐
看电影
发表于 2013-6-28 15:11:04 |显示全部楼层
哥很忙 发表于 2013-6-28 12:31 【健康知识科普】渭南果农使用高毒农药氧乐果容易诱发癌 ...
WCNM, 干这断子绝孙的事!

搞得我都不知道该咋吃水果了
孩子气的神の意译❤心里放着一个人,珍而重之,无论给他什么都小心翼翼,无论他给什么都甘之如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哥很忙      

美女鉴定师

233

主题

12

听众

5万

积分
  • 24讲师

帅气GG勋章 缘分之星 金牛座 优秀会员勋章 灌水勋章 合理建议勋章 原创勋章

签到天数: 15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7常住居民III

UID
90079
帖子
803
相册
1
发表于 2013-6-28 15:59:21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鬼子对我说,因为中国政府养不起这么多人口,只好让民众多吸烟,吃有毒食品,MLGB,还可能是真的呢
少时总觉为人易 华年方知立业难
亚泰印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0

听众

681

积分
  • 4小二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14593
帖子
28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发表于 2013-6-28 19:39:01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查查生产高毒农药的呢?!农民现在挣钱不易啊!还是考虑一下从源头解决高毒农药问题,以及帮助农民通过无毒的方式解决病虫害问题!这才是关键!一有问题就说农民的问题。治标不治本!万事宜疏不宜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听众

839

积分
  • 4小二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15094
帖子
65
相册
0
发表于 2013-6-28 19:39:32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家吃的菜拒打农药就说明知道农药的危害,既然知道其危害,那么任何客观原因都不能成为给作物打高毒农药的合理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听众

255

积分
  • 2学前班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9896
帖子
20
相册
0
发表于 2013-6-28 19:39:41 |显示全部楼层
害人生命者,必须严惩!!丢全体乡党的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凹凸man      

7

主题

1

听众

1819

积分
  • 6小四年级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14348
帖子
16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购物
装修
发表于 2013-6-28 19:39:54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慈禧太后说台湾:这个地方男无情女无义,鸟不语花不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听众

396

积分
  • 3小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5667
帖子
20
相册
0
发表于 2013-6-28 19:40:09 |显示全部楼层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教育农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eol      

9

主题

0

听众

786

积分
  • 4小二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8203
帖子
51
相册
0
发表于 2013-6-28 19:40:33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农民真会坑人,自己吃的不用农药,送检的不用农药,应该严惩!!!!!
毒生姜 毒蔬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