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10

主题

0

听众

728

积分
  • 4小二年级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40032
帖子
152
相册
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发表于 16-02-10 04:09: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第一娱乐城线路检测

  2010电子商务太火了,每次和出租车司机聊天,当我说我是做电子商务服务的,他都觉得我很赚钱,在他们看来现在做电子商务服务就像股市好的时候,做小姐一样赚钱。电子商务是很热,很火,也很泡沫。但是,change all we need!为什么这么说,某民营企业集中地域的电视台约了我几次去做一个专访,谈电子商务,但是我都拒绝了,因为这个行业还很不成熟,特别是对于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这块。

  在阐述之前,先问几个问题:

  1、电子商务的本质是什么?难道是进淘宝么?

  2、电子商务企业赚钱了么?谁赚钱了?

  电子商务的本质是什么?难道是进淘宝吗?这样说可能淘宝会觉得我在砸场子,那就反过来说,进淘宝是不是电子商务,是,只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子商务。

  为什么这么说,目前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就是进淘宝,这充其量只能说是网络零售,货品还是那堆货品,只是销售渠道是在网络。

  电子商务的本质是利用网络渠道带来的便利性和及时性,以销售来指导商城,从而减轻传统企业的库存压力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但是目前的做法并没有切中电子商务的本质,只是换了一个平台甩货而已,消费者买到的货品还是和线下专卖店一样的货品,企业要进行网络销售还是先备一大批的库存。

  这真的不是真正的电子商务,目前的电子商务迷局是两个因素造成的:1、企业急功近利,叶公好龙,还没明白什么是电子商务就开始盲目上马了。2、马云的淘宝忽悠的,作为平台,当然希望入住的企业越多越好,对于抽取返点的淘宝商城,当然希望价格越低越好,能跑量就行!

  电子商务企业赚钱了么?谁赚钱了?前面讲了作为“基于第三方平台开展的发育不完全的电子商务”价格战是在所难免的,看看淘宝,不是秒杀就是折上折,要不就是买就送。

  企业主花了10年,20年的时间,把地摊货卖进了商场,开了自己的专卖店、旗舰店。没想到电子商务一下又把产品买回了地摊货的价格。

  谁赚钱了?服务商赚钱了吗?赚了一点,这是辛苦钱,因为电子商务服务行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除了运营、战略,其他的就是体力活和时间活啦!

  赚钱的有两中人,一种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这批人开价动辄年薪几十万、100万。其实这年薪也不算高,但是要看他为企业创造的价值。

  为什么说他赚钱了,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这个薪资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工资;其次大部分电子商务的职业经理人都不值这个钱,因为他们既不懂电子,也不懂商务,甚至对基本的网络销售都不懂。

  这时候为了对得起这份年薪,为了观点而观点的做法就出来了,不管有没有道理,不管对不对,服务商就是服务品牌的,你就应该听我的,瞎指挥乱指挥就没办法了,这时候最悲哀的是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这绝对不是某一家公司的悲哀,应该是行业的通病。

  还有谁赚钱了,电子商务链条上的一些普通从业者。为什么说普通,不是因为觉得他们太平庸,是觉得他们的能力和资历和他们期望的薪资很不对等。

  稍微再大一点的工资做过,不管是客服。美工还是其他,都希望到更小的公司去double一下,我的天,这是一个良性的行业吗?

  所以电子商务谁赚钱了?因为“人傻钱多”。迷信了电子商务人才。

  经常公司几个人开玩笑,我们开啥公司,解散直接去品牌公司做电商总监得了,一人一年100万就好,那样还不要像自己做公司这么累。

  当然我们相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就算企业都组建了品牌部,广告公司还是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电子商务也是一样。只是这个市场要洗牌。 (作者:曹芳华 编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认同认同0 反对反对0
【全程免费验房,设计,预算,装修质保】就在西安论坛官方家装总管服务,马上点击免费报名!
聚百惠(满99元补贴10元)更多>>
七可      

3

主题

9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222160
帖子
5923
相册
0
沙发
发表于 昨天 10:45 |只看该作者
郭先生经抢救后,目前生命体征已稳定
我又不是人民币,怎么能让人人都喜欢我?
车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听众

8558

积分
  • 13高二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6006
帖子
3226
相册
0
板凳
发表于 昨天 11:13 |只看该作者
各地依据《电力监管条例》、《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用电检查管理办法》和《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检查发现并报告有220余家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用电设备老化、能耗高,安全用电管理水平差,进网作业电工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听众

8574

积分
  • 13高二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6282
帖子
3189
相册
0
4#
发表于 昨天 14:46 |只看该作者
爸爸转了个身女儿就不见了。
装修就是让家由毛毛虫蜕变为蝴蝶的过程
亚泰印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238513
帖子
6071
相册
0
5#
发表于 昨天 22:06 |只看该作者
各地电力企业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全面展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