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刘帅帅      

56

主题

2

听众

1625

积分
  • 6小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3735
帖子
29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房子
分享到:
发表于 2013-6-5 11:55:55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因为我老婆喜欢瞎逛,所以总是感觉一辆车两个人用,不方便啊。我工作又忙,经常东跑西跑的,老是用车的时候她就悄悄跑了。所以,就打算给自己再配车。所以我一直就在关注这个三包的问题,看着汽车三包出台是经历了一定的风波的哈,是不是前期炒作啊???给人的感觉就是只有大家知道“汽车三包”的出台有多艰难,对它的期盼才会有多热切!当我们1亿多名车主欣喜地认为,今年10月1日,“汽车三包”正式实施后,维权就有了尚方宝剑时,却不知这把尚方宝剑还未出鞘,就已开始悄悄收敛锋芒。 4.jpg


首先是,前不久国家质检局召集汽车企业,公布了“汽车三包”的重要配套文件《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及三包凭证》,这个文件的核心是明确家用汽车的退、换车的条件,较先前的征求意见稿,最终文件中将能够造成退、换车的问题零部件种类减少了,范围缩小了。{:soso_e119:}
3.jpg


大家想象啊,能够因维修2次且仍不能正常使用而导致退、换车的零部件种类那么少~~~而且电器控制系统、润滑系统、冷冻系统、燃油供给系统等均不在此范围内。这就表明,除非属于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前/后桥、车身等7类当中注明的几种主要零部件维修更换2次以上,或者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等重大、突发的严重的质量问题,否则消费者因其他问题想退、换车几乎不可能{:soso_e119:}
换言之,“汽车三包”实施后,消费者退、换车的概率基本为。零啊,兄弟姐妹们!至于这个它是因为按照现有的生产技术,上述的7类动力总成所公布的主要零部件,如壳体等,在30000公里内发生质量问题且2次更换维修都不能解决的概率极低。而大多数消费者遇到的无非是转向不灵、刹车不灵、新车异味、有机物挥发等问题,这些问题按“汽车三包”是无法退、换车的。{:soso_e119:}
对于,这些概率为零的事情,你给我们说你包换、包退,你这是闹哪样啊?人说,中国人讲话是要委婉、拒绝人更要委婉、可尼玛也不至于委婉的连大多数人都听不懂你的拒绝吧?尼玛,坑爹、坑爷、坑祖宗十八代啊!!!三包,我只能对你说两个字“我呸”~~~~~


28

主题

2

听众

1109

积分
  • 5小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2190
帖子
10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买车子
发表于 2013-6-5 12:05:12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大多数在消费者眼里认为是质量问题的部分,三包就没有详细地说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0

听众

1395

积分
  • 5小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2575
帖子
16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买车子
交朋友
夜生活
发表于 2013-6-5 12:06:57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大家最为头疼的汽车可靠性等性能上的质量问题,按照“汽车三包”规定,是由汽车生产厂商在汽车产品使用说明书中自行说明。比如汽车厂商可以在产品使用说明书中注明哪些问题不属“三包”范围。我勒个去~~~永远都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刘帅帅      

56

主题

2

听众

1625

积分
  • 6小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3735
帖子
29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房子
发表于 2013-6-5 12:07:53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大家最为头疼的汽车可靠性等性能上的质量问题,按照“汽车三包”规定,是由汽车生产厂商在汽车产品使用 ...[/quote]
这样的规定,实际上是国家质检局将难题扔给了汽车厂商。如果汽车厂商将产品使用说明书和三包凭证写得过于详细,对于不属三包范围的情况规定得过于详细,那可能面临着卖不出去车的境地。太tm奸诈了。

亚泰印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0

听众

1395

积分
  • 5小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2575
帖子
16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买车子
交朋友
夜生活
发表于 2013-6-5 12:08:51 |显示全部楼层
刘帅帅 发表于 2013-6-5 12:07 三包,我呸~~~早就说它是骗你们傻子的啦~~~不信吧?细化 ...
这样的规定,实际上是国家质检局将难题扔给了汽车厂商。如果汽车厂商将产品使用说明书和三包凭证写得过于 ...

就是啊。大家想想都知道,如果厂商的产品说明书中明确表明“静态自燃不属三包”、“车内异味不属三包”、“油耗超过厂商公布的值不属三包”……这样的车,大家会买吗?大家不买啊~~~
辽宁新农村建设 : www.lnxncj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刘帅帅      

56

主题

2

听众

1625

积分
  • 6小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3735
帖子
29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房子
发表于 2013-6-5 12:10:43 |显示全部楼层
哥开比亚迪 发表于 2013-6-5 12:08 三包,我呸~~~早就说它是骗你们傻子的啦~~~不信吧?细化 ...
就是啊。大家想想都知道,如果厂商的产品说明书中明确表明“静态自燃不属三包”、“车内异味不属三包”、 ...

是的啊!!!!但是。如果厂商的产品使用说明书写得过于模糊,今后面临的可能是无休无止的纠纷和大笔的投入。
比如油耗,如果厂商公布的是百公里9升,可实际上,消费者可能开出了百公里11升。有的消费者就认为这是质量问题,要求维修,甚至要求退、换车,而经销商和厂商当然不会答应,这就又回到了没有三包之前的踢皮球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刘帅帅      

56

主题

2

听众

1625

积分
  • 6小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3735
帖子
29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房子
发表于 2013-6-5 12:11:25 |显示全部楼层
哥开比亚迪 发表于 2013-6-5 12:08 三包,我呸~~~早就说它是骗你们傻子的啦~~~不信吧?细化 ...
就是啊。大家想想都知道,如果厂商的产品说明书中明确表明“静态自燃不属三包”、“车内异味不属三包”、 ...

是的啊!!!!但是。如果厂商的产品使用说明书写得过于模糊,今后面临的可能是无休无止的纠纷和大笔的投入。
比如油耗,如果厂商公布的是百公里9升,可实际上,消费者可能开出了百公里11升。有的消费者就认为这是质量问题,要求维修,甚至要求退、换车,而经销商和厂商当然不会答应,这就又回到了没有三包之前的踢皮球状态。
淘润广告联盟 : www.taor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

听众

1109

积分
  • 5小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2190
帖子
104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买车子
发表于 2013-6-5 12:13:18 |显示全部楼层
刘帅帅 发表于 2013-6-5 12:11 三包,我呸~~~早就说它是骗你们傻子的啦~~~不信吧?细化 ...
是的啊!!!!但是。如果厂商的产品使用说明书写得过于模糊,今后面临的可能是无休无止的纠纷和大笔的投 ...

这其实是产品质量与产品性能的概念性混淆。
像油耗不准,很有可能是性能问题,而非质量问题。
但正因为国家质检局没有规定汽车性能与汽车质量的界限这一官方解释,
而是将这一工作全面交给了汽车厂商。
那么,消费者混淆产品质量和产品性能,也在所难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0

听众

1395

积分
  • 5小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2575
帖子
16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买车子
交朋友
夜生活
发表于 2013-6-5 12:14:59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你要是买车的话,也还是有益处的。没必要太垂头丧气啦。
实际上,汽车三包的真正价值并不在于给了消费者退、换车的自由,或者令退、换车的事件大大增加。而在于三年的三包期内,绝大多数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并且强制性地规定了同一种问题修理的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2

听众

1770

积分
  • 6小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13609
帖子
300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结婚
旅游
发表于 2013-6-5 12:16:26 |显示全部楼层
哥开比亚迪 发表于 2013-6-5 12:14 三包,我呸~~~早就说它是骗你们傻子的啦~~~不信吧?细化 ...
但是,你要是买车的话,也还是有益处的。没必要太垂头丧气啦。
实际上,汽车三包的真正价值并不在于给了消 ...

这个怎么理解?而且,我的车买了几个月了。十一过后,还在不在三包范围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