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尘欢      

130

主题

1

听众

4075

积分
  • 9初一年级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48299
帖子
758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分享到:
发表于 2014-12-8 09:20:50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t01c74ac27826c3182c.jpg

代表:电视剧《甄嬛传》
    除了宫斗,《甄嬛传》里的宫廷美食同样让观众印象深刻。有人还特意总结了一番:沈眉庄擅长的藕粉桂花糖糕,甄嬛的枣泥山药糕、清蒸鲈鱼,华妃的东阿阿胶、桂圆羹,皇后的百合莲子汤配杏仁糕,让观众们垂涎欲滴。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其实里面的鸡鸭鱼肉都是假的。”剧中“安陵容”的扮演者陶昕然透露,主菜大多是“道具”,“由专门的道具公司做的,因为拍戏要拍很久,如果用真的,颜色色泽就变了。所以这些食物道具都会做得非常逼真。”陶昕然透露,这些“道具”还闹出过不少笑话,“有一场戏,是我夹一点菜给皇上吃,当时道具师给的提示不太明确,那个虾特别逼真,我夹了一只给陈建斌,他往嘴里一咬,马上往旁边一放。下来后他说牙都差点嗑坏了,那虾是塑胶的。”
    不过色泽诱人的各式糕点,倒是有真的,陶昕然透露“一半一半吧,如果是那种一大盘子摞上去的,就是假的。”


0019d183982809585e7e02.jpg

代表:电影《双食记》
    主打“美食”的电影《双食记》,江一燕与余男两人做出了各色菜肴来吸引吴镇宇饰演的男主角,这一道道大餐有椒姜羊排煲、香酥脑花、蚝油洋葱鹅翼等等。据该电影的道具师王水利透露,这些都是真菜。“演员在电影里要吃的,都是真菜。”至于其他小菜,“就是一半道具一半真的。”他表示里面的每一道菜都跟厨师有过商量,“我们买了食谱,然后跟厨师一起研究每一道菜的做法。”而且每道菜一般都会准备三份。
    “拍太久的话,色泽可能会变,你要保证画面里面菜是新鲜的。”不过,这些菜肴一般真实味道不怎么样,“因为要放置一段时间,不能放太多佐料,而且也不能炒得太熟,基本上就是五成熟的样子。”
真相一:看上去很漂亮的美食大都经过艺术加工
    在电视剧里,无论哪个朝代的吃货都能享受鸡鸭鱼肉和各种糕点。“其实不同朝代的食物都不一样,而且古代也没那么丰盛。”历史剧导演表示,这些“美食”其实都经过了后期加工。“像隋唐的时候,食物并没那么丰富。”在导演们看来,所有美食,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画面好看,在拍戏时,会进行很多点缀,“比如一道珍珠大白菜,其实就是白菜,请厨师雕了一个很漂亮的画面,然后放上真的珍珠,顿时就很吸引人了。”古代的各式糕点,也并没有那么漂亮,“古代的糕点都比较素,大多是以白色、单色为主。”为了让它好看,导演会和厨师商量,进行加工,加了不少颜色。“颜色尽量丰富点,而且一桌菜,必须得有点绿色,才能够看起来更有食欲。”
真相二:演员不是真的吃,大部分食物最后都丢掉了
    电视剧里面的食物,很少有“寿终正寝”的,演员们要么就是吃两口走人,要么就是饭桌上吵架,桌子一掀,各色菜肴全部浪费。武侠片里,大侠们都喜欢在餐馆里打斗,打翻一大桌菜也是家常便饭。
    “有时候是剧情需要,没办法。但即使不掀翻,这些食物最后也是会被倒掉。”导演表示在现场的食物一般到最后都会被扔掉,“因为有时候拍戏要很长的时间,拍完后,菜都会变质了。”而且很多菜并没有炒熟,也不会放太多的油盐。“其实看着好看,但一般是不能吃的。”行业内有个不成文的行规,即现场不能吃道具。虽然偶尔也有演员会吃一些点心,“但大部分的食物最后的下场就是倒掉。”
鉴别诀窍:给特写镜头的,一般都是真的
    如何来判断电视剧里的美食到底是真是假呢,拍戏多年,主创们也总结了一些秘诀。“鸡鸭鱼肉往往是假的。”陶昕然传授了一些经验:“像皇宫戏,一般会摆上很多菜,里面有真有假,道具师傅会提前跟演员打招呼。所以摆得比较靠近演员身边的,那是真的,因为演员得在戏里夹一两筷子往嘴里送。至于那些一整只鸡啊,鸭啊,往往都是道具。”
仙丹=麦丽素or杨梅丹
    古装剧里最不缺的就是“灵丹妙药”,是扭转剧情的关键。这些所谓的仙丹也成了观众的一个谜,这到底是啥东西?“一般大的就是麦丽素,小的可能是杨梅丹之类的。”王水利告诉记者,“仙丹”是比较好做的,“一般就地取材,不需要特别去准备,只有特写的时候,可能会稍微注意点。”
中药=可乐or红糖水
    剧中古人治病一般就是喝一碗看上去黑乎乎的中药,柔弱的女主角总会苦着脸才能喝下去。其实据道具师透露,这些所谓的药,一般都是可乐或者感冒冲剂。而陶昕然更是告诉记者,《甄嬛传》里的各种药汁,都是红糖水或者可乐。“冒热气的一般是红糖水,凉的一般就是可乐,等气泡没了就可以用了。其实喝得蛮享受,但要演出一副极其痛苦的表情。”
上等女儿红=矿泉水
    武侠剧里,少不了“大碗喝酒大口吃肉”。道具师透露,所谓的“上等女儿红”,大都是矿泉水,而且也不会真那么实诚,灌上一大碗。在《甄嬛传》里陶昕然有几段醉酒的戏,“其实碗里面只是一小口而已,只要演员喝得比较豪爽,然后倒出少许就够了。”
毒酒=雪碧or加点气泡剂的矿泉水
    一碗酒被打翻在地,冒着白泡,男女主角一声大吼:这酒有毒!这样的桥段是不是很熟悉?道具师告诉记者,这些在影视剧中频频出现的毒酒,其实只是雪碧,或者是放了一点气泡剂的矿泉水而已。
TVB:鱼蛋面+糖水+深井烧鹅
    港剧可以说是树立饮食最成功的电视剧,鱼蛋面配以“糖水”,每部时装剧里都少不了拿出来秀温情。另外主角与老妈老爸犟嘴了,晚上回家也会带上一盒打包好的“深井烧鹅”配上愧疚表情,立马就会赢得谅解。
内地剧:牛肉+叫花鸡+上好女儿红
    古装题材的内地剧里不出现牛肉和女儿红,怎么也说不过去,还有叫花鸡。不过这些没有油盐的牛肉鸡肉也要吃出香喷喷的样子,演技真不是盖的。
日剧:料理+寿司+自制饼干
    日本当然少不了各式各样的料理和寿司,而在各种影视剧里也是不遗余力地展现,《深夜食堂》、《花的懒人料理》、《寿司王子》各种美食剧看得人目不暇接。
韩剧:泡菜+炒年糕+烧酒
    韩剧里最常见的无疑是各种泡菜了,还有炒年糕。经常出现这样的桥段:男女主角认识初期,女主角会拉上男主角去路边摊吃上一份炒年糕。至于烧酒,那更是男女皆饮,有网友盘点过韩剧出现频率最高的食物,烧酒打败泡菜排第一。
美剧:汉堡+牛排+各种沙拉
    至于美剧,应该是最让人没有食欲的吧,就是汉堡、披萨加可乐,上点档次的,去吃牛排吧。

82

主题

3

听众

3909

积分
  • 9初一年级

靓丽MM勋章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42942
帖子
899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旅游
影音
娱乐
发表于 2014-12-8 10:10:49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一看就想着麦丽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主题

5

听众

3428

积分
  • 8小六年级

靓丽MM勋章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2偶尔看看I

UID
542215
帖子
695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旅游
美妆
娱乐
发表于 2014-12-8 10:12:21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想想就知道是咋回事了,毒药啥的

原谅我这一生脸大不羁还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y菲菲      

116

主题

3

听众

4319

积分
  • 9初一年级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3偶尔看看II

UID
534880
帖子
745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购物
旅游
发表于 2014-12-8 10:13:05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白酒都是水。。我不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主题

3

听众

3445

积分
  • 8小六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26065
帖子
598
相册
0
发表于 2014-12-8 10:13:30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搞笑,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2

听众

4327

积分
  • 9初一年级

巨蟹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20006
帖子
985
相册
0
发表于 2014-12-8 10:13:54 |显示全部楼层
演戏的时候看着那些吃的估计都想吐了,尤其演好多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3

听众

3718

积分
  • 9初一年级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2偶尔看看I

UID
515092
帖子
737
相册
0
发表于 2014-12-8 10:15:09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嘛,都是假的
淘润广告联盟 : www.taor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姐很忙      

92

主题

3

听众

4605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3偶尔看看II

UID
514003
帖子
738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购物
发表于 2014-12-8 10:15:42 |显示全部楼层
唉,浪费粮食好可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2

听众

4657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12762
帖子
896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购物
发表于 2014-12-8 10:16:27 |显示全部楼层
傻啊。。。是有多傻才会把道具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柠檬      

81

主题

2

听众

5234

积分
  • 10初二年级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2]2偶尔看看I

UID
512634
帖子
956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购物
发表于 2014-12-8 10:17:09 |显示全部楼层
歪果仁老吃那些,没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