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素人厨娘

71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 21研二年级

原创勋章 食神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双鱼座 优秀会员勋章 美工勋章 靓丽MM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4611
帖子
37
相册
0
分享到:
发表于 2009-11-17 21:17:19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本帖最后由 妈妈的牛牛 于 2009-11-17 21:20 编辑

红烧猪蹄儿,在后面加了个儿字,感觉这个猪蹄可爱一点。
这几天冷啊,每当这个时候就无比怀念家里的暖气,有暖气的冬天真的是无比的幸福……
冷风伴着冷雨,下了一天。到处是冰凉的,嗯,冬天来了。
天气很冷,心里却暖洋洋的。因为---------------------因为有猪蹄啃O(∩_∩)O
做法:
1 、将猪蹄斩件洗净放入高压锅压一下,让肉质糜烂,之后捞出洗净杂质。
09.11.15 110.jpg

2、小火炒糖,这个是技术或哦,要小心看着点。
09.11.15 112.jpg

3、放入猪蹄翻炒,这一步是炒糖色。也可以再加点老抽。
09.11.15 114.jpg

4、上色后加入煮猪蹄的汤,放入大蒜粒、葱、姜片、干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倒入适量白酒。
09.11.15 109.jpg


09.11.15 115.jpg


09.11.15 116.jpg


09.11.15 119.jpg

5、倒如事先泡好的黄豆,翻炒均匀,盖盖焖。(黄豆依个人喜好来放)
09.11.15 111.jpg


09.11.15 117.jpg

6、焖差不多10分钟,放盐、糖调味,大火翻炒,汤汁收干起锅。
09.11.15 118.jpg

香喷喷的红烧猪蹄儿就做好啦!
09.11.15 122.jpg

端着猪蹄儿做到电视前,放上一张DVD,边看边啃。。。
幸福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啊~~
帖子标签: 日记, 猪蹄
 
本帖评分记录古币 威望 收起 理由
王艳 + 1 美味佳肴
涩涩 + 5 + 20 、、、
小跟班 + 3 最近破相了,要补充胶原蛋白,又学了一招
馨馨 + 2 支持楼主
★☆、顔sè + 3 + 12 我想吃牛牛家的猪蹄儿
尧尧 + 1 真香
枫之舞 + 2 看着就想吃 ~~~
灵动水滴 + 2 赞!!
summer + 5 姐姐我爱死你了~~~呵呵
提拉米苏 + 5 + 10 最爱的就是猪蹄子了呵呵
过儿 + 3 + 12 好想吃!
总评分: 古币 + 16  威望 + 70 
 
过儿      

78

主题

1

听众

16万

积分

旅游之星勋章 身份通实名认证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5825
帖子
0
相册
66
发表于 2009-11-18 07:16:18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也喜欢吃猪蹄,不过没吃都是放好调料用高压锅一压就好了,然后把汤上面的油撇掉,在把汤煮的剩一半,汤就变成皮冻了!这也算一猪蹄两吃吧!(*^__^*) 嘻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阿土      

18

主题

0

听众

2734

积分
  • 7小五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18387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8:15:15 |显示全部楼层
白酒~~南方不用白酒的,嘻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0

听众

2万

积分
  • 20研一年级

金牛座 优秀会员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原创勋章 新人王勋章 帅气GG勋章

签到天数: 1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4偶尔看看III

UID
95602
帖子
4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9:35:47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欲望了

想着外面漂着雪
坐在有暖气的房子、听着喜欢的音乐、啃着猪蹄、喝着小酒,人世界还有比这享受的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听众

3130

积分
  • 8小六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2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9:39:09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喜欢吃猪蹄 忍不住要顶一下啊~~~
辽宁新农村建设 : www.lnxncj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丝编苔      

15

主题

0

听众

752

积分
  • 4小二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45301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9:41:24 |显示全部楼层
没做过猪蹄
回家自己试试 不过感觉不是很好做
西安政企新闻网 : news.xabb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mmer      

111

主题

0

听众

2万

积分

原创勋章 靓丽MM勋章 靓宝宝勋章 活动家勋章 食神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pp专属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834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9:43:33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最最最最最爱啊~~

超级喜欢猪蹄子~~ 我一个人能吃很多很多 嘎嘎

我不喜欢吃肉 就喜欢吃肉皮 啃猪蹄子 哈哈

下次我自己也试试做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mmer      

111

主题

0

听众

2万

积分

原创勋章 靓丽MM勋章 靓宝宝勋章 活动家勋章 食神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pp专属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834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9:44:55 |显示全部楼层
还要放黄豆~
肯定很香的~~嘻嘻

都是美容的精品啊 ~妈妈很喜欢吃黄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0

听众

142

积分
  • 2学前班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94174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09:59:43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诱人啊!~~
看着就心里暖暖的~~
牛牛真幸福  好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听众

299

积分
  • 2学前班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94142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1-18 10:02:09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自己做的 放太多老抽了 黑的啊!!跟糊了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