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素人厨娘

71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 21研二年级

原创勋章 食神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双鱼座 优秀会员勋章 美工勋章 靓丽MM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4611
帖子
37
相册
0
分享到:
发表于 2009-10-25 21:30:23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本帖最后由 妈妈的牛牛 于 2009-11-16 21:28 编辑

一只说做个紫薯的甜点来着,只是最近被房子占用了全部的业余时间。。。今天好不容易闲下来了,中午又被俺猪的同事喊去他家吃饭,晚上回来,本来要带猫猫去洗澡滴,也改期了。
吃好晚饭,想起冰箱里的紫薯~~~可爱的紫薯~~~可爱的紫颜色的地瓜~~~
遂决定,则日不如撞日,晚上就晚上吧,赶紧尝试一下~说过的话要算术么~~
不过晚上,拍照效果不咋样,大家只好凑合着看看了。。

材料:紫蕃薯(地瓜)500克、淡奶油80ml、黄油40克、消化饼约76克(这是用来做蒙布朗的饼底的,如果你喜欢可以多放些饼,但黄油也要相应增加)

如果你没有称量工具的话,请看:
09.10.25 031.jpg
做法:事先去把紫薯蒸熟,接着开始制作:
1、黄油隔水融化(一个碗装黄油,置于另一个装着热水的大碗内)
09.10.25 037.jpg


09.10.25 042.jpg

2、将消化饼压碎
09.10.25 040.jpg

3、消化饼碎和融化的黄油拌匀
09.10.25 044.jpg

4、蛋糕模(我用了一个圆型的小饭盒)内铺上保鲜膜,将拌好的饼碎铺进去,压平
09.10.25 046.jpg

5、把蒸好蕃薯去皮压成薯泥
09.10.25 034.jpg


09.10.25 047.jpg

6、将淡奶油打发(将原来牛奶状的液体奶油经过一刻钟的打发将其变成固装奶油为止)
09.10.25 051.jpg

7、薯泥和打发的奶油混合拌匀,至看不到白白的奶油为止
09.10.25 053.jpg


09.10.25 055.jpg

8、拌好的薯泥加到刚才铺了消化饼的模子里面,填紧压平
09.10.25 057.jpg


用其他红薯制作也一样美味,但可能不及紫薯的效果让人惊艳~~
09.10.25 058.jpg


09.10.25 071.jpg

薯泥混合了奶油后,有一种特别的奶香味,绵绵滑滑地吃起来不太象是吃蕃薯;而底下的饼底又脆又香,“沙沙”的口感很有趣……如果奶油的比重加大的话,那吃起来又有一种慕斯的口感哦~~~
健康美味,制作简单,还不赶快试试!
再来一块吧~:)


最近俺猪生日,俺又作了一次,好好吃啊~~~
09.11.jpg


帖子标签: 蒙布朗, 日记
 
本帖评分记录古币 威望 收起 理由
nxy7772007 + 1 看起来真好啊
挨踢人士 + 50 太太太太太太强大了!
过儿 + 3 + 12 太美了!
涩涩 + 10 偶像,偶像。。。
summer + 5 你永远是我的偶像~~爱死 嘿嘿
风在飞 + 10 精品文章
夏日苍白 + 5 + 20 支持
总评分: 古币 + 8  威望 + 108 
 

63

主题

0

听众

7万

积分

原创勋章 帅气GG勋章 活跃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 活动家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数码达人勋章 海洋之星 食神勋章 情侣勋章(男)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4153
帖子
1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5 21:51:25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中的沙发?
这个没吃过哦 你每次发的都好诱人啊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素人厨娘

71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 21研二年级

原创勋章 食神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双鱼座 优秀会员勋章 美工勋章 靓丽MM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4611
帖子
37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5 22:06:59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中的沙发?
这个没吃过哦 你每次发的都好诱人啊
夏日苍白 发表于 2009-10-25 21:51 [牛牛写食日记]紫薯蒙布朗(免烤)
有空试一下哦~很简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素人厨娘

71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 21研二年级

原创勋章 食神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双鱼座 优秀会员勋章 美工勋章 靓丽MM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4611
帖子
37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5 22:08:12 |显示全部楼层
真想咬一口啊
风在飞 发表于 2009-10-25 21:57 [牛牛写食日记]紫薯蒙布朗(免烤)
很香~~很甜~~~番薯特有的香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0

听众

7万

积分

原创勋章 帅气GG勋章 活跃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 活动家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数码达人勋章 海洋之星 食神勋章 情侣勋章(男)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4153
帖子
1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5 22:14:52 |显示全部楼层
有空试一下哦~很简单的
妈妈的牛牛 发表于 2009-10-25 22:06 [牛牛写食日记]紫薯蒙布朗(免烤)

恩 一定要试试
看你的帖子学到不少呢 呵呵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素人厨娘

71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 21研二年级

原创勋章 食神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双鱼座 优秀会员勋章 美工勋章 靓丽MM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84611
帖子
37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5 22:16:54 |显示全部楼层
恩 一定要试试
看你的帖子学到不少呢 呵呵
夏日苍白 发表于 2009-10-25 22:14 [牛牛写食日记]紫薯蒙布朗(免烤)
哇~~这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西安政企新闻网 : news.xabb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0

听众

7万

积分

原创勋章 帅气GG勋章 活跃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 活动家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数码达人勋章 海洋之星 食神勋章 情侣勋章(男)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4153
帖子
1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5 22:20:54 |显示全部楼层
哇~~这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妈妈的牛牛 发表于 2009-10-25 22:16 [牛牛写食日记]紫薯蒙布朗(免烤)

呵呵 期待更多美食帖哦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淘润广告联盟 : www.taor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mmer      

111

主题

0

听众

2万

积分

原创勋章 靓丽MM勋章 靓宝宝勋章 活动家勋章 食神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pp专属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834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6 00:10:0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黄帝陵了 好累好累 所以上晚了。。

再累也得给姐姐加分 哦哦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mmer      

111

主题

0

听众

2万

积分

原创勋章 靓丽MM勋章 靓宝宝勋章 活动家勋章 食神勋章 影视先锋勋章 旅游之星勋章 pp专属勋章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834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6 00:16:07 |显示全部楼层
紫薯好好看啊~~喜欢紫色的@@
我们这里好像很少这种紫薯啊。。没怎么见过。。
不过我吃过 不如它长的好看 呵呵。。。
不过做点心颜色不错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sn1      

0

主题

0

听众

158

积分
  • 2学前班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07349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09-10-26 00:20:26 |显示全部楼层
头像这只猫号可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