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2

主题

0

听众

183

积分
  • 2学前班

社区QQ达人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556011
帖子
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购物
分享到:
发表于 2014-6-25 12:33:51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去张家界是小时候的梦想,却一直拖到现在才真正的行动起来,张家界的风景确实很美。桂林的山水是秀美,而张家界的山是壮丽。因为希望行程不要太匆忙,在看完诸多攻略之后,还是打算四天三晚,森林公园3天,天门山1天。因为订的火车中午到达张家界,下午赶到森林公园,所以真正的游玩森林公园的时间应该是2天半。
下面是详细的路线:
第一天下午:火车站-森林公园- 金鞭溪全程-百龙电梯上山
第二天:上午:杨家界-乌龙寨下午:袁家界-大观台
第三天:上午:老屋场下午: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四天:天门山
因为感觉森林公园很大,路线比较复杂,于是打算找一个当地的导游独立成团。在对比了很多网友的推荐后,我选择了口碑很好的张家界玩玩自助游小徐,并加了QQ:2425274066详聊,小徐人非常好,很热情,但是她现在已经不做导游了,做业务联系,并告诉我会给我安排好导游,森林公园三天两晚独立成团的价格是660/人,包含了大门票,吃(2早5正),住(2晚)。看到有网友的攻略提到害怕当地会把游客扣在山里什么的、、、、出于安全,我提出希望安排一个女导游。
出发前一天,安排的导游给我打了电话,并询问了车次。
第一天中午顺利到达张家界后,与导游碰面后,吃过午饭出发去森林公园。汽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票价12元/人。大约45分钟后,到达森林公园门口。买过票后入园(票价245+3保险,包含在团费中。)入园后往右边走一点就能看到金鞭溪了,溪水非常清澈,拍出的一些照片竟然有点看不出溪里有水的感觉。
4.jpg
沿着溪水走的一路上也慢慢地看见了森林公园独特的山~~~真的是用一根一根来形容。一路上经过了猪八戒背媳妇,师徒取经,神鹰护鞭等景点,有的小景点看的也不是很全,因为希望在5点半前赶到水绕四门,不然等环保车比较麻烦。于是一路上走的比较快。
8.jpg
由于走的比较快,最后在4点半的样子赶到了水绕四门的环保车停车场,这附近有张良墓和骆驼峰两个景点,没有细看就去赶车了。在水绕四门上车,坐了一会车就到达了百龙电梯下,天下第一梯果然非常壮观,在去之前我就对它非常有兴趣,这也我为什么没有听导游的意见,而是坚持走完全程从百龙电梯上山的原因。事实证明我们的时间是来得及的,而且金鞭溪全程是平路,也没有太辛苦。
(晚上住在山上,并且选择走金鞭溪的小伙伴也有别的上山方式,比如从千里相会的乱窜破爬上去,全程阶梯3000多级吧,也可以从黄石寨索道上去再坐环保车,这个是听导游推荐的。)
百龙电梯的票价是72/人,全程1分58秒,但是有一半是在山里头看不到景色,后一半可以看到神兵会聚的景点(但是该景点在老屋场观看角度更佳)。
下电梯后到达袁家界,由于时间不够,我们直接乘坐环保车去住宿的地方了。这里提示大家,袁家界的环保车可以去杨家界,三岔口(丁香榕村在附近),大观台,天子山。问问停车站的调度就可以弄清楚坐哪一个车去。
在山上住的客栈是导游提前订好的,环境不错,安静,干净,吃饭就在客栈里可以解决,客栈的老板非常友好,吃的是团餐一荤一素一汤,比较家常。第一天基本就是这样结束了。(这里说明一下,我们的吃是包括在团费里的。我也看过菜单,一荤一素一汤的标价是158,很贵呢)
第二天: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袁家界-大观台。
第二天早上8点半出发在三岔路口站乘车去杨家界。到达后看完了金鸡报晓景点,这时导游开始给我说路线,怎么去乌龙寨。
听说乌龙寨是很多旅游团不安排的景点,所以才希望独立成团有导游带过去看,于是我们沿着人流的方向走过去。
去乌龙寨要经过三道关口,路比较窄比较陡,但是过去以后就豁然开朗了。沿途还看见有人挑着几箱怡宝上山,真是非常佩服!
到达乌龙寨后再沿路去往天波府,在乌龙寨对面的一个山顶上,过去后还要爬一个几乎呈90度的铁笼子!但是天波府上风景真的非常不错,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而且能看到天波府峰墙,又薄又高的峰墙竟然是天然而成,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上两张图:
图片2.jpg
图片3.jpg
从乌龙寨回去已经接近中午了,于是我们没有去乌龙寨另一个方向的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这里提示一下:从金鸡报晓的楼梯下去,看到一个咖啡馆和卖东西的小店后有两条路,一条是去乌龙寨和天波府,一条是去一步登天,去乌龙寨那边我们来回用了大概3个小时,据说去一步登天要走1个小时,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两边都走一走,听说一步登天那边的风景也很不错。)
中午在乌龙寨饭店吃的饭,随便吃了点就坐车去袁家界了。
袁家界的人很多,也有很多旅游团,因为这里的景点非常集中,旅游团就是喜欢去这样的地方。袁家界的景点连成一线,分别是天下第一桥,五女拜寿,神鬼问天,哈利路亚山,连心桥,迷魂台。地图如下:
图片4.jpg
天下第一桥挺神奇的,有兴趣挂锁许愿的人可以自己提前带一把去,哈哈,虽然没有现场卖的那么漂亮,但是现场买肯定很贵的啦。迷魂台就是因为这个观景台的景色非常迷人而得名。哈利路亚山就是那么一根杵在那里,哈哈,很壮观的,周围还有摆着阿凡达的模型拍照商家
走完袁家界后沿着非景点的那条路返回停车场,坐车去大观台。大观台就在三岔路口站不远处,所以要是早上去大观台看日出的小伙伴可以从丁香榕村走过去,很近。因为我去的时候不是大晴天,所以也没有安排看日出的环节。主要是想去看看大观台下的景点。
大观台没有旅游团,都是自助游的小伙伴,所以人比较少,而且景点比较分散,还要下很长一段阶梯,下完阶梯后可以看到,景点确实比较分散:
图片5.jpg
我们左边和右边都走了,花了两个多小时,左边过去是神鸡啄食和一步难行,右边是仙人桥和天子座。还有一条科学地质考察的路,千万不要走错了,有路牌表明的。去左边的路上有个大叔在卖葛根粉,3元一个人,随便吃几碗都可以。
神鸡啄食感觉不太像,但是听说下面可以看到十里画廊,我当时不知道也没注意。一步难行就是两个山之间有个缝隙,要到达对面必须跨过去,所以叫一步难行,不过为了安全,已经安装了铁网,不往下看的话还是不害怕啦。右边的仙人桥和天下第一桥一样,但是没有那么长,也不能走过去,只能远看。天子座没有看出什么来,不过那边的视野很开阔。
回来的路上碰到了很多去大观台的小伙伴,当时已经5点了,还是有人零零碎碎的在往下走,可见大观台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
回来后就走回客栈吃晚餐了。
总的来说,这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时间没有太匆忙,也看了三个大景点。风景都是很不错的。
第三天:老屋场。天子山-贺龙公园-卧龙岭徒步下山-十里画廊
原本计划中是没有老屋场的,这是个没有开发的景点,要包车过去。后来第二天晚上还是心有不甘,想看看空中田园,远观百龙电梯。于是在微信上搜索附近的人,看能不能拼车出游。果然拼到了四个小伙伴。早上从丁香榕村包车去老屋场,价格是200一车,大概可以做7.8个人,按车收费,而不是按人收费。
去到老屋场大概15分钟左右车程,路不是特别好,有人走路过去1小时。到达后,当然,
我和小伙伴们去看风景去了~~~~
果然老屋场的视野太开阔了,这里是观赏神兵聚会的最佳地点。老屋场有两个点可以看,一个是远观百龙电梯,一个是阅兵台看神兵聚会。还有一个写着空中田园指示牌的,大家不要过去,因为空中田园嘛,当然只有远观才好看,近看就是田园,不见空中了。空中田园就在下车的地方看就可以了。
这里就不上图了,留给小伙伴们自己去看。一起包车过去的小伙伴都说非常值得一去,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幸好自己临时下决定去,不然多遗憾啊。
这里提醒一下,老屋场已经比以前安全了,现在观景台都装上护栏了,以前都是悬崖的哦。推荐过去看看。
看完老屋场后我们原路返回三岔路口站,然后乘环保车去天子山景区。天子山景区也有两个分散的景点,叫神堂湾和点将台。手绘地图上标的很清晰,在神堂湾下车,观景后走大约五分钟可以到点将台,再坐2-3分钟车可以到贺龙公园。
看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在网上搜了搜才发现神堂湾是这么神秘的一个地方,武陵源的禁地。大家可以自己搜一搜哈。在神堂湾和点将台碰到了同住一个客栈的两位游客,她们的导游带着一路下到了观景台,男导游,体力好一些,当然更重要的是有一份敬业和热情的态度。
然后我们乘车前往贺龙公园,在点将台等车的小伙伴要注意,游人多的时候去贺龙公园的车基本全是满的,点将台只是一个乘车点,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所以车坐满了基本就不会停,其实也不远,等不到车的小伙伴可以走一走过去。
贺龙公园的从贺龙铜像往里走有四个岔路,四个观景台,其中云青岩是最大的一个,可以看到石船出海,还有西海峰林,一座座的石峰矗立在林中,非常漂亮。如果有云海,那就太美了!从最后一个观景台可以向上返回到面向铜像左侧的路。所以不用原路返回。
走出贺龙公园可以看御笔峰和仙女散花,就在路的左右两侧,所以这个也是旅行团聚集的地方。然后就到了天子阁,人工修建的阁楼,有一些商店。天子阁对面就可以乘索道下山了,我们还是想体验卧龙岭的风景和所谓的“五上五下”,于是决定下山。
毕竟是下山,所以所谓的“五上”并没有太多也没有太吃力,下的部分比较多,而且路很陡,所以从这里上山的话,是非常需要体力的,大家不要轻易尝试!我们下山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4点半到了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有观光小火车可以去环保车乘车点,然后去武陵源门票站。
走出十里画廊也就半个小时,沿途有三姐妹峰、采药老人、向王观书等景点,都非常像,很有特色。中途还有一个千年灵芝的参观,不是官方的景点,有点像个小寺庙,没有必要进去。走出十里画廊后乘环保车到武陵源门票站,虽然已经下了那么高的卧龙岭,没有想到环保车还是一路下坡。大约5点半,我们到达了武陵源门票站,出站结束了森林公园之行。
从大门沿着溪流走就可以到汽车站,问问就知道了。然后回到市区的已经定好的宾馆。休息了一下去吃了军哥肠子馆张家界三下锅。如网友们所说,就是干锅啦。28/份,可以选着不同的东西放进去,我们选了肠子和核桃肉(猪头肉),一共56元,还点了一个别的菜。味道还行,算不上特别好吃,感觉长沙的麻辣香锅更好,哈哈。
回到宾馆后,老板人非常好,还给我们讲解了天门山的游览路线和大约游览时间。
第四天天门山
去天门山的早上正好下了一场雨,山上一直有雾,坐缆车的时候看到通天大道盘山公路都是雾蒙蒙的。偶尔还会有缆车周围全是白白的一片的景象,就像在云中一样。
我们的路线是:
索道上站----西线至天门山寺—小缆车至云梦仙顶(乘电梯回到索道上站)---索道中站---环保车走通天大道至天门洞999级阶梯下---原路返回至索道中站---乘索道回下站。
本来是想游览玩东线和西线的,但是由于排队耽误了一点时间,周末人太多,所以走到天门山寺已经是中午12点了。
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不用坐小缆车(25/人),可以走完东线回到索道上站。东线全程3.7公里,据说大约2个半小时游览完。
西线主要有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我们去的时候山上大雾弥漫,玻璃栈道边上全是白茫茫的,所以也不是太让人害怕,哈哈。
比较遗憾的是雾太大了,没有能看到天门洞。我还以为爬到999级阶梯上能看到,结果爬上去了也是白茫茫的,天门洞就在眼前都看不见。周围有人说之前看到了2分钟天门洞,然后又被浓雾盖住了。。。。还有就是这一段天梯比较陡,大家要注意安全,爬上去大概半个小时吧。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之后就是原路返回再乘索道下山了。下来的时候雾淡一些了,远观盘山公路还是非常壮观的。
然后赶火车回家,结束了张家界之行。
最后的一点经验之谈。总的来说,这次行程的安排还是非常合理的。整个路线不太匆忙,该去的景点基本都去了。风景还是非常漂亮的。所以大家在选择导游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慎重,有的导游可能就和旅游团一样只想带你去最精华、景点最集中的袁家界和天子山,但是像大观台、老屋场这样的地方也还是可以走一走的,视野很开阔,很漂亮,人也不多。有的导游是不太敬业的,但是有的导游非常好,我们去老屋场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老大爷,起码是60岁以上了,带着一个5个人独立成团的队,都一路陪同去观景台看风景,讲解,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大家最好能够直接联系到导游,提前安排好路线,把互相想法好好沟通,并确认导游会去哪些地方陪同,哪些不陪同。我们的导游全程就陪同了金鞭溪,和贺龙公园的云青岩观景台,还有路边的御笔峰、仙女散花。
路线供大家参考,经验供大家借鉴。
游记写的有点流水账,希望大家见谅。


 
本帖评分记录古币 威望 收起 理由
广隶 + 3 + 15 不错,加分鼓励~~~
总评分: 古币 + 3  威望 + 15 
 

0

主题

3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37092
帖子
2828
相册
0
发表于 2014-6-25 20:00:59 |显示全部楼层
献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春芽      

35

主题

2

听众

6377

积分
  • 11初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3050
帖子
1761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发表于 2014-6-26 09:22:35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看着好乱  能不能分几个楼写呢   写的这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春芽      

35

主题

2

听众

6377

积分
  • 11初三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3050
帖子
1761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发表于 2014-6-26 09:22:48 |显示全部楼层
内容挺好的  哈哈哈哈

亚泰印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广隶      

52

主题

9

听众

1万

积分

社区QQ达人

签到天数: 4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5常住居民I

UID
493766
帖子
1284
相册
14
个人消费需求
美食
旅游
数码
宠物
发表于 2014-6-26 10:46:06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文图,加分鼓励~~~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听众

1万

积分
  • 16大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2359
帖子
2825
相册
0
发表于 2014-6-29 21:08:20 |显示全部楼层
  
西安政企新闻网 : news.xabb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ele6686      

0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 16大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0040
帖子
2791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2 14:26:4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3273
帖子
2781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9 10:26:00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威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b0326      

0

主题

5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0867
帖子
2733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10 17:27: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vicky1231      

0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1447
帖子
2590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11 22:45:4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