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分享到:
发表于 2010-2-4 10:29:51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发上来的东西有点晚了,是去年年底的事情了,事情发生在09年11月份,
看到很多xabbs的同学都发上来了自己的买房故事,我也就趁着早上清闲,发上来
既然来房产混,就不能落后别人嘛,哈哈
下边看详情:
先简单说一下我的经历吧。
公婆住在长安县,我们住在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一般我们隔一两周就回他家去看看老人。老公是个大孝子,结婚以后老公一直想买个大点的房子把父母接到身边一起住。我不太愿意。毕竟习惯两个人的生活了,和老人在一起也不方便,容易有矛盾。后来想不行就在我们住的附近给老人单买一套,分开住,但离得近照顾也方便。所以08年底的时候开始动买房的念头,开始看房。因为以前也不关心什么房产市场,政策优惠的,根本就不知道房价在那时有些下跌,有需要了就买呗,就找呗。
帖子标签: 暴涨, 房价, 体会, 旋涡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02:47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找的中介,小伙子不错,带着看了几处房,还真有一套基本满意的,但中介也明白的告诉我,这房价实际要比这一带的均价要高,均价可能也就4500,而这套房的价格要5000。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高就高吧,我们买着自己用,主要看手里的钱够不够,房子条件合适不合适就行了。一算够首付的就打算要了,前一天的晚上和卖家谈的价格,和中介谈的中介费,因为到年底了,中介有任务,也希望我们这单能做成,所以答应我们所有费用就收一万块钱。可是到第二天我们准备去签合同时,中介突然打电话说,卖家只接受商贷,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不卖了。这让我们非常气愤。本来房价就比别人高,我们也不砍价,如果你只接受全款,那我们没有没办法。既然接受贷款,为什么还非要我们商贷呢,说是公积金时间长,长能长多久呢。一生气,我们就没买。
现在回想,那时虽然房价有些小降,但真正出手买房的并不多,从中介的态度就看得出来,市场比较清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04:13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在此之前,我们买过房也卖过房,但是好像就从来没在买房卖房上挣钱动过脑子。第一套房是同事家的房,人家要买大房筹钱,有一套小房要卖,她就随便的在同事中嚷嚷了一句,说有人要的话先紧着同事卖。我和老公那会儿还没结婚,谈了七八年了,老公父母在郊区,所以他一直一人在室内租房住,和这个同事一起吃饭的时候,同事又说了卖他家房的的事,当时老公也在场,我也不知怎么的,突然小声和我老公说,要不咱们买了吧。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不知是对一个家的渴望还是什么,记得和老公说时脸红心跳的,好像是在伸手要一个自己渴望不可及的东西。相信在那些刚刚签了买房合同的同学也有这样的心情,能买吗?买的对吗?买的起吗?那可是房子啊,好大一笔钱呢。既兴奋又紧张。
结果老公倒也没什么意见,就是没钱。我们借钱,贷款总算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当时真是一件大事啊,记得那时朋友还提醒我要做婚前财产公证呢,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19:50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房在东郊东关正街,平时也就我老公自己住,我偶尔会去,再有就是招待朋友的时候去,所以利用率也不高。后来结了婚,公司给租的宿舍,所以基本上住的宿舍,那房子就空着。空了有一年吧,觉得还是远,我们公司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很近,所以觉得自己的房子上下班不方便,也空着,要不就卖了吧。挂在中介没几天就有人看中了,对方也是贷款,所以就签合同,解抵押什么的,也没觉得怎么太麻烦就给卖了。当然卖房的钱要比买房的钱多了,多了差不多当时买房时的首付那么多吧。当时公司给租的房子,老公创业也需要钱,所以也没再想买一套。对了忘记说了,我们两口是在高新区上班的,后来单位福利卖给我们一间小房,我们就两口,没打算要孩子,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睡觉,房子虽然小,但就两个人收拾的干干净净,住的还挺舒服滋润的,房子小收拾起来也省事。所以当时根本没动再换大房子的心思。外面房产市场的风云变换好像都和我们没关系。我和老公在这方面都比较愚钝,俩人挣钱都不少,想买什么买什么,经常出去旅行,有些小存款,觉得还挺美的,丝毫也没有理财的意识。其实也挺好的。
这样就到了08年要给他父母买套房的时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20:24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七零后的,又买房又卖房好像是在倒房挣钱,只不过是到了这个岁数,有这个需要,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就成了这个时代的参与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21:21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说。
我记得是08年的12月29号还是30号,最后确定房子没买成。中介要凑业务,他们也很遗憾,我知道他们给的中介费优惠应该是最低的了。那没办法,就因为卖方不接受我们公积金贷款,交易告吹了。优惠的中介费我们也没享受到。当时心里憋了口气,接受了比均价高的价格还被卖家踢出局了,心想,怎么那么牛啊,现在价格都在降,等到明年,你的房没准还卖不到这个价格呢,到时你就哭吧!谁知道09年非但没降,还嗖嗖嗖的涨开了。08年底买80多平米的钱,到09年底只能买60多平米了,你还买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22:26 |显示全部楼层
房子没买成,转过年又是过年又是过春节,所以也没上心看房子。正好我老公的事业需要资金投入再扩大,所以手里的钱也没闲着,被老公用了,老人身体还行,考虑了一下,买房的事就暂时放下了,毕竟事业重要,挣了钱还愁买不到房子吗?等到了九十月份,老公的资金周转出来一部分又交到了柜上,我受旁边同事的熏陶,也对理财有点意识了。心想老公挣钱辛苦,钱到我手上,不能让它升值,也别让它贬值啊,现在物价都在涨了,钱没有以前值钱了,对于我直接的感受就是,以前我去超市一趟差不多花一百五左右,现在得二百多,三百了,平时用的卫生纸基本没有二十以下的了。我不知道这么感觉对不对,但是同样的钱买的东西少了,这是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26:46 |显示全部楼层
股票,基金咱没有勇气搏杀,也没这心思每天定盘什么的,把钱放在银行睡大觉,眼看着不值钱,还是买房吧。现在住的房子太小,家里就我们俩人还行,不能来客人,没有坐的地方,我们周末和朋友聚会不是去外面就是到朋友家,虽然朋友不介意,但是我们也想能在自己家请请朋友,做做饭,喝喝茶,聊聊天啊。打算买间小的,不用太大,还是我们俩人住,只要客厅,厨房,卧室功能区分开的,有间朝南的,能在屋里晒着太阳看书,晒被子的就行。于是乎,我又开始看房了。现在的人买房都是不看房,或者拿着定金买房,好像是在抢一样。开始看房了,我才知道有个什么营业税的优惠就到09年底,我当然也想享受这个优惠啊,估计有些人也是我一样的想法,所以买的人多了,房价就上去了。10月底的时候看了一个两居,价格42万,贵啊,但是对我们比较合适,这个户型还是很不错滴,我们回家考虑了几天,不到一个星期,再电话过去的时候,已经出售了。这是什么市场啊,虽然我不炒房,但我也不敢买了。这样的市场还在理性范围内吗?还有1个多月到年底了,年底的市场什么样呢?明年的市场什么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听众

2485

积分
  • 7小五年级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1初来乍到

UID
33711
帖子
253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27:36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一下吧,08年在毫无意识下经历了房价的小降,并乐观的预计的09年的继续,经历了09年的飞涨,现在是疯涨。真的不敢预期,这个市场我看不懂,我只有疑问,这么涨价的市场还有理性吗?这么疯狂的价格怎么来的啊?
我还在看房,但是要出手,对市场的顾虑重重啊。感觉好像股票一样,有人在卷走散户手里的钱啊,是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麦兜      

2

主题

0

听众

1566

积分
  • 6小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1431
帖子
0
相册
0
发表于 2010-2-4 11:34:15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没房的想买房,有小房的想换大房,距离远的想换城里的,有了房的各方面都不错的还想再买房,自己买了房还准备将来给孩子留套房。。。
房价降估计是没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