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社区!请 [登录][注册]
搜索
广播台

10

主题

0

听众

346

积分
  • 3小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7915
帖子
5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车子
买房子
分享到:
发表于 2014-7-10 12:29:44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西安论坛。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楼主才当上房东不久,但是已经深刻体会到当一个房东的苦逼,远没有大家说的那么轻松,好像每月轻轻松松就能收租子一样。

首先,好房东遇不到好租客,也可能好租客也遇不到好房东,所以租客吐槽遇不到好房东,各种坑爹。房东也吐槽遇不到好租客,各种坑爹。下面就说说,我当房东的苦逼经历。

租房子,房子一挂出去,98%都是中介打过来的,各种求代理。当然我并不排斥中介代理,毕竟个人的资源有限,中介能介绍来优质客户我也是欢迎的。所以,出租房子的第一步,就是忍受各种电话轰炸,手机立刻成热线,每天对同样的内容要重复十几、二十遍的说。有些电话打过来,甚至连房子的基本信息都不清楚。我真是忍不住要说,妹纸(我个人经验,中介男生比女生靠谱点),有点敬业精神好不?你好歹把我发的内容看一遍再打啊,明显都写的有的问题,还有必要问吗?



出租房子的第二步是带人看房。在经过第一步后,各大中介对房子有个了解了,就开始各种的看房。当然,我每个中介都会叮嘱,请看房前先给租客看照片,把价格什么都谈妥,十分有意向的再带来看房,省的耽误我们大家的时间。问题是,不管什么样的租客,在中介眼里都是优质的,都是十分有意向的,哪怕人家也就路过瞅一眼,也一定会电话楼主去开门。虽然我已经约定每天下午下班后看房,但每次中介(个人也很多这么说)会说,啊!房东,我已经到你们小区门口,租客还有事,现在可以过来给我们开下门吗?这个租客很有意向。于是,楼主为了不错过一个优质租客,只能屁颠屁颠的跑去开门(幸好单位离房子很近)。可事实上,很多看一眼后就没下文了。一次一个中介说介绍一个企业高管单独租一整套,兴冲冲的跑去开门,租客说自己是承包了附近一个工程,需要租房子,自己会住,寒暑假老婆孩子要来,手下的人也会偶尔会来住。汗,明明就是包工头,中介眼里就成了企业高管。当然本人绝逼没有歧视包工头的意思,只是告诉大家,中介给的信息一定要打个折扣听。



10

主题

0

听众

346

积分
  • 3小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7915
帖子
5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车子
买房子
发表于 2014-7-10 12:30:14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房就到了第三步,讨价还价。还价的套路就是,先问价格可以少吗?能不能优惠?我如果说半年付或者一年付可以优惠点,对方就会问一年付什么价,当你说了后,他表示这个价格不错。然后又说我长期租,至少租两三年,可以再送个宽带、有限电视吗?楼主好心一想也同意了。如果你以为这就要拍板钉钉了,那就大错特错了,接下来对方会话锋一转告知你,哎呀我手头紧,一年付付不了,还是刚才那个价格押一付三好了,宽带、有线别忘记送了哈。既然你一年付那个价能租,为什么季付不可以哪?呵呵,零售跟批发能一个价吗?楼主心中只能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这个环节是黎明前的黑暗,此时谈崩的情况很多。


经过上述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挑了一个还算满意的租客把房子出租出去了,你以为松了一口气了,那你真是很傻很天真。这坏哪堵要修吧,当然对于一个好房东来说,这都不是事。最可恨的是提前退房。亲,说好的两年、三年哪?每个租客租房子时都信誓旦旦的说,我至少两年,至少三年,可往往半年就各种理由要退租。房东能怎么样?遇到讲道理的,按合同办事,押金不退。遇到不讲道理的,还得扯皮。话说就算押金不退,难道房东就赚了吗?大错特错。很多不到期就退房的租客理解不了房东扣押金,觉得是霸王条款。可是大家应该想想,房子空出来,再找下家需要时间吧,很少有那种今天退了明天就出租出去的。空个十天半个月,押金都搭进去了,房东还得消耗时间、精力,还得经历上述的过五关斩六将。作为房东里的业界良心,我从不在租户入住的时候带人看房,一般都是房子收回来打扫干净了再带人看房,不想给租客的生活带来不便。当然作为我而言,我是讲道理的房东,如果合作的愉快,确实退房理由很充分,房子保持的比较好的情况下,我是会退全部或者部分押金的,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听众

346

积分
  • 3小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7915
帖子
5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车子
买房子
发表于 2014-7-10 12:30:32 |显示全部楼层
除此之外,还得保佑自己别遇到一些奇葩的租客,不然真是得不偿失。经常爆出一些房子被租客整的一塌糊涂的,让人看的毛骨悚然。还有一些租客,看房的时候聊的很愉快,口口声声说回去商量下就可以下定金,告诉楼主,一定要等我哦,然后~~~~~~就没然后了。房东的心情就跟坐过山车一样,你造吗?所以现在当房东不容易,当个好房东更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PS:可能大家会问,楼主为什么不把钥匙房中介,答案是不放心,而且本着对房子负责的原则,还是自己亲自去跟租客接触下保险一些。有时候房东跟租客之间也有个合眼缘的问题,如果省略了这一步,固然会少一些麻烦,就怕租了以后闹心的事多。自己多接触一下,至少能凭直觉感觉下对方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听众

346

积分
  • 3小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7915
帖子
5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车子
买房子
发表于 2014-7-10 13:32:03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很多网友回复说自己遇到了好租客,真是桑心啊。还有那个自己掏钱换电器的租客,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国好租客吗?
关于还价的问题,有朋友说一定要年付,规定死。让我想到上一个租客,在还价的方式和水平上,让人叹为观止。

首先很财大气粗的告诉我这个价格可以接受,不差钱,他要长租,至少三年,一年付,能优惠多少。我就给了一个长租年付的价格。然后该租客说,这样吧,这个价格我半年付,毕竟我做生意一下子压一年的钱也不划算。楼主想想也答应了,毕竟这个租户提的要求也不算过分。然后该租客很爽快的给了1000元定金,谁知道精彩的才刚开始。1000定金交了后,租客说我后天来签合同入住,你帮我迁个网线加电话,我要收传真,不能影响生意。那边退房到这边过来要无缝衔接,你先用定金去办,钱我租房子时一起给你。好心的楼主居然答应了,就拿着定金1000去办宽带很电话业务,结果花了1100.等于办完业务,我一分钱定金都没有,还倒贴了100。如果就那么顺利入住,钱给我了,我倒也不吃亏。可是事情往往不会按我们预想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听众

346

积分
  • 3小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557915
帖子
57
相册
0
个人消费需求
旅游
买车子
买房子
发表于 2014-7-10 13:32:34 |显示全部楼层
到约定好签合同的那一天,租客电话来了,说哎呀房东跟你商量点事,年底了,手头紧,租金半年付不了,只能押一付三,你考虑考虑,不行我就不租了,押金也不要了。我去,你押金不要了,也没进我荷包,我还倒贴了100块。因为定金交后,到签合同的两天间,网上的出租贴都删除了,中介那边也都告知已经出租了。此时如果拒绝,首先得重新找,又得耽误几天,下个租客还不见得承你多装了宽带的情。关键临近过年,如果不马上出手,一过年又是耽误一个月。只能吃这个哑巴亏,表示同意,这边一说同意,那边立刻就过来签了合同,按季度交了钱跟押金,签的一年的合同。并且所谓的三年也只租了半年,他跟我说要提前退房时,我真是喜出望外,立刻爽快的答应了,恨不得开个欢送会,这样的租金多租一个月多亏一个月。

房子租完后,我回想了下整件事,真是每步都是算计好的。有了前车之鉴,再找租客,自然不会这么幼稚了,无独有偶,还真有一个做生意的,说是一家三口租给小孩陪读的,又是一样的套路 ,年付长租的价格谈完,要季付。我真是要仰天一笑,呵呵,你以为同样的错误我会犯两次吗?大哥,你这套说辞,别人先用了。季付是季付的价,半年付是半年付的价,年付是年付的价,其他没得谈。

有了这两个例子,我给自己定的规矩就是不租给做生意的中年人,我等大脑转不过他们。我斗不过,躲着走总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ongdan      
头像被屏蔽

3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82874
帖子
2718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10 14:26:56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4206
帖子
2713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12 16:58:41 |显示全部楼层
  
淘润广告联盟 : www.taor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听众

2万

积分
  • 20研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0714
帖子
6751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12 22:23:0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land      

0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 19大四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10050
帖子
2739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13 23:49:10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献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听众

1万

积分
  • 16大一年级

该用户从未签到

UID
242359
帖子
2825
相册
0
发表于 2014-7-20 21:11:05 |显示全部楼层
献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西安论坛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广播台


找客服

回顶部